集结令吹响,我们在战“疫”
2022年9月4日,“静默之战”的号角吹响,贵阳市第十九中学的教师再次义无反顾集中到了学校,配合社区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他们伴着夕阳出发到了学校,提前开展准备工作。9月5日清晨,他们又迎着黎明到了各自的岗位上,再次奔向战场!
“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再次赶赴一线”
此时的十九中教师们,再次身披白甲上阵,他们赶赴十九中、勇烈路、贵阳饭店、文昌北路、蔡家街核、贵府六个核酸检测点,作为前线的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全副武装,静待开‘战’”
9月5日清晨,十九中的教师们身穿白色防护服,带着全套装备提前到核酸采样点接受任务。人员测温、两码查验、秩序维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一刻人民教师成为了白衣战士,坚守在疫情最前线,为人民构建坚实的防线!
烈日当头,也无法影响战‘疫’的决心”
随着太阳的不断升起,身着防护服的老师们已经出了一身又一身的汗。但是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怨言,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教师之魂在熊熊燃烧”
“我们无法决定疫情何时结束,但我们要尽自己的力量,让贵阳好起来,让我们的城市再次恢复往日的生机。”十九中的老师说道。在等待“花好月圆”的日子里,贵阳市第十九中学的教师们,没有放弃没有止步。

“逆行坚守,情暖人心。”
贵阳市第十九中学吴瑞老师自己的爱人是公安干警,已经奔赴一线工作三天了。但她收到志愿者召集令后没有迟疑,立即把家中幼女送往父母家,拖着行李步行前往十九中集合点。
部分临退休的老教师主动请缨,前往战疫一线。头顶烈日,唇焦舌燥,依然没有丝毫的怨言,只一句“我还能坚持!”
来源:贵阳市第十九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