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战“疫”小记

贵州广播电视台科教健康频道 | 2022-09-10 17:20

一、省卫健委刘统志巡视员一行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9月10日,省卫健委刘统志巡视员一行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刘统志巡视员对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近期疫情处置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目前贵阳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红线,要做好正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好老百姓看病就医等特殊需求。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贵阳市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众志成城,齐心抗疫——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冷丽、李启玉出征贵阳市方舱医院

 9月9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启玉、冷丽作为第三批医务人员出征贵阳市方舱医院。医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为两位同志送行。

疫情一线践初心,危难之中显担当。如果不是这场疫情,作为“黔医人才”,儿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冷丽应该在广州学习。因之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抗疫期间表现出色,此次也被卫健委委派至贵阳市方舱医院工作。“我是党支部副书记,危难时刻,我就应该冲锋在前!”

李启玉是我院控感医务人员,2022年先后赴铜仁、安顺、上海等地参加抗疫工作,有着丰富的院感工作经验,“此次出征,为打赢家门口这次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义不容辞!”这是一名党员,一名控感工作者的心声!

三、闻令而动  “疫”往无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核酸采样小分队有序开展工作

9月8日下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58人组成的核酸采样小分队到达花果园社区后便立刻开启了连轴转的模式,争分夺秒与病毒抢时间。

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对于普通群众,只是短短几秒,对于一线核酸采样医务人员来说,是日复一日的坚守。每一次核酸采样前,大家都全副武装,奔波在各个楼层……一个班次后,脱下防护服,感觉都要累虚脱了,但大家一直在坚持,竭尽全力,毫不畏惧,冲锋在前,用使命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9月8晚上,医护人员分批次进入楼道进行采样

  整装待发!9月9日,采样队接到临时任务,完成五里冲14个楼道单元的采样任务

据统计,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花果园核酸采样队9月8日共采样1048户,2504人次;9月9日共计入户核酸采样3688户,9762人次。

四、同心抗疫,“蔬”送爱心——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蔬菜,送关爱

9月9日下午,中秋节前夕,医院的干部职工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爱心蔬菜包。

近日,贵阳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满足医院干部职工的生活需求,经多方协调,医院紧急采购14149斤蔬菜并连夜转运至医院,卸车、分类、打包,人手不够,在院干部职工齐动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于9月9日下午分四批将1814份爱心大礼包发放到在院职工的手上。

一袋袋爱心蔬菜,体现的是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团结与力量,彰显的是大疫无情,大爱无疆的仁心和情怀!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来源: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