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学校节约有妙招儿
近年来
我市各学校立足实际情况
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
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鲁班二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
在鲁班二小三年级教室里
教师杨瑟正带领学生
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
鲁班二小每个月都会开展
一次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班会
在课堂上
老师以视频、音频、动画、图片等多种形式
让同学们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
该校积极响应“光盘行动”
通过粘贴宣传标语、黑板报、主题班会等
让全体师生牢固树立
爱粮节粮良好意识
2020年
学校被评为贵州省级A级食堂
“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学校食堂营养搭配
做到可口营养
从而减少浪费
让全体师生形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鲁班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渊说道
仁怀市第十三中学
仁怀市第十三中学现有师生900余人
大多学生都住在学校
食堂也成为了关键的一环
为了了解更多学生真实想法
听到学生真实诉求
该中学学生会专门成立“生活部”
由学生担任负责人
对餐标、质量、口味进行监督
并定期反馈给学校
此外
该校每学期设立“规范管理周”
要求食堂从内部烹饪操作到学生就餐秩序
做规范整顿
学校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进食堂
了解食品来源
检查物品是否规范放置
该校还通过每周一次集队做宣讲
值周老师和班主任到食堂检查光盘行动
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食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等
多措并举狠抓校园浪费现象
全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主题活动
形成“不比吃、不比穿
比学习、比文明”良好风气
同时
各学校食堂在保证学生营养情况下
在菜品质量上下功夫
引导学生进行光盘行动
节约之风吹满校园
节俭理念深入人心
勤俭节约成效显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