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彩虹门 开启新起点”--贵阳市实验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教育》栏目 | 2021-08-30 15:43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正常开学,贵阳市实验小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达到开学标准。
8月30日,贵阳市实验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六百余名一年级新同学走进校园。

入校仪式现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正上红毯、与父母相拥告别、背上新书包,依次走过成长门,开启了自己憧憬已久的小学新生活。
新生家长聂明佳说:“我家哥哥(长子)是今年六年级刚毕业的学生,弟弟(新生)是响应国家政策的二胎,所以弟弟新生正好也是今年读一年级,非常高兴,也非常放心把孩子交给贵阳市实验小学。”

一年级新生林泽辰告诉记者“今天开学了,我成为一名小学生了,这里小学好漂亮。我要好好学习。”

站在新学期的新起点,贵阳市实验小学六百余名新同学畅想着未来,老师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带领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他们的理想更加丰盈,为乘上开往未来的列车铺好路、加好油!
“今天是咱们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进校的第一天,大家看到我们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隆重的迎新仪式,刚才,我们的家长和孩子手牵着手走过彩虹门,开启他们人生新的起点,我们的一年级的老师们已经为孩子们做好了准备,在未来的六年里面,我们将陪伴他们在实验小学快乐地成长。”贵阳市实验小学教师冯燕如是说。

峻权、夏恒 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