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大数据+教育——云岩区“2020年新教师” 完成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科教健康频道《贵州教育》栏目 | 2021-09-15 13:59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教师[2013]1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教技厅[2015]2号)”、结合云岩区“十四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安排,落实中共云岩区委、云岩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建设教育强区的实施意见”,为适应现代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推进“大数据+教育”工作,让教师学习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媒体在教育教学中的效益,切实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中的能力。

由云岩区教育局主办,云岩区成人教育中心承办的“云岩区‘2020年新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阳十中举办,时间为2021年9月4日到9月12日分为两期培训。两期参培教师数共计179人,含2020年的公招教师、特岗教师、免费师范生教师、外区调入未评职称教师,以及部分民办学校委培教师。授课老师是云岩区长期在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第一线的骨干教师。

整个培训分为两个部分,集中培训和自学培训。集中培训即为在贵阳十中进行的培训,自学培训是在集中培训后,参训老师要利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根据在集中培训上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完成一节7分钟左右的微课和一个自己所任学科的教学课件。集中培训计16学时,自学培训计24学时,整个培训共计40学时。

本次培训按计划如期顺利完成,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广大参训老师均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对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有效运用整合起到了有益的帮助。

云岩区成人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