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教育行政管理干部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班

科教健康频道 | 2020-11-17 14:16

近日,贵阳市教育行政管理干部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我市各区(市、县)政府分管教育负责同志、教育局负责同志、部分市直部门、广西金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致辞,贵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明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市场部副部长李琳琳,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肖文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研修班将从国家教育发展方针和政策、教育行政领导专业化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教育评价改革新政策解读、国内外教育行政管理经验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对教育管理者进行全方位打造,旨在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研修班分两期进行,培训时间7天,第一期培训已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完成。研修班培训对象为各区市县教育工委书记、政府分管教育的负责同志、教育局负责同志、相关市直部门、长顺、金秀县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 

开班仪式上,李明昌指出,近几年来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农村教育、职业教育、优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着力于“四支队伍”——教育管理干部、校长队伍、教研队伍、教师队伍的建设,教育行政管理水平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指出了区域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发展的差异。此次研修培训旨在加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等有关部门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转变观念,切实履行教育职责,抓好新时代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和抓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能力。

他希望学员们要充分有效利用北师大的优质资源,认真把握此次研修学习机会,一是要放下工作带着问题安心学,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前思考,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提高培训时效性。二是要放下架子带着责任虚心学,以空杯的心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将所学内容运用于今后教育规划发展工作中。三是要放下杂念带着规矩学,要遵守干部学习相关规定,遵守班级纪律,自觉树立维护贵阳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天进行了两场主题培训,分别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教授、院长、教育学博士王建成《立德树人: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维荣《教育评价的理念与方法》。

学员们表示,在短暂的学习中将会静下心沉下身认真学习,并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贵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