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召必应 使命必达——南实二小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贵阳市南明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南明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统筹指挥下,敢于担当、积极响应、甘于奉献。9月2日晚,南实二小第一梯队26名教师无私无畏的加入二戈社区志愿者队伍,扛起疫情中核酸检测的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老师们发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怀着对这座城市深深的爱,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在清晨第一缕阳光冲破云层前,随着马莎校长的一声令下踏出了家门,于9月3日清晨6点准时到校,参加疫情防控动员大会和开展准备工作。
忙碌而紧张的检测工作中,南实二小的志愿者老师们没有喊一声苦,道一声累,直至晚上圆满地完成社区人员交给的任务,每位老师都充分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9月4日,第二梯队的16名志愿者老师,在二戈街道的青秀楠庭点位和富源天地点位认真地开展着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

9月5日上午,南实二小47名志愿者克服重重困难纷纷到达二戈街道青秀楠庭点位、富源天地点位、泰安31号点位,祥和家园点位以及体育馆五个点位,尽心尽力地协助社区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南实二小第四梯队的23名老师也主动报名希望加入志愿者队伍,因为医务人员、社区人员等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不分昼夜、任劳任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打动着他们,愿意战斗在抗疫一线出一份力,希望贵阳疫情早日结束!

在战疫的同时,老师们毫不停歇,认真地给学生组织着线上教学,让学生居家不停学,成长不停歇,隔屏不隔爱!

(来源:贵阳市南明区第二实验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