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时光的列车,开启学习新篇章 ——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2021-2022年开学典礼
迎着清爽的秋风,沐浴灿烂的阳光,8月30日上午,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典礼在三个校区同步举行。
宅吉校区迎来了“新学期·时光旅途——告别和始发”新生入学仪式。爸爸妈妈亲手为小朋友们背上书包,校门口分别时拥抱孩子、给予祝福,通过时光邮筒寄给孩子未来的一封信中,饱含着父母的期望和祝福。刘明蓉校长亲自为每名一年级的新同学颁发了入学通知书。
天誉校区的孩子们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走进校园。一年级新生来到“时光邮筒”,将一封封对未来期待的信件投入,通过“成长门”,接过入学通知书。开学典礼上,刘文副校长对新老师和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上学期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严格的要求。
总校区的开学典礼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在鲜艳的国旗下举行了升旗仪式。刘明蓉校长的发言给师生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豪情满怀。随后颁发了“阳阳之星”文明中队奖状和“联合中队辅导员”聘书,并由中队辅导员代表刘珊珊老师进行讲话。
大队委员代表带来朗诵节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后由“乐之声”合唱团怀揣着对梦想的渴望,演唱《每天进步一点点》。伴随着校歌,开学典礼结束。
新学期,希望同学们用自信的豪情化作利剑,扫除求学途中的重重障碍;用坚实的努力去打拼自己的未来,追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