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疫”路同行——贵阳市云岩区第四小学“抗疫在行动”特辑

2022-09-06 11:45

微光成炬 “疫”路同行——贵阳市云岩区第四小学“抗疫在行动”特辑

19年我们为武汉加油,20年我们为北京加油,21年我们为上海加油,22年我们为成都、重庆加油。今天我们为自己加油,为贵阳加油。

 2022年9月3日,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在全市打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祥和,面对按下暂停键的家乡,贵阳市云岩区第四小学全校教师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以“登记员”“搬运工”“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讲解员”等身份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与社区工作者密切配合,协力服务。为抗击疫情竭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点滴汇聚,成为贵阳抗疫大军洪流中的一股涓涓细流。

 9月2日23点教师们收到通知到岗,9月3日凌晨四点,正是酣睡之时,已有老师陆陆续续到校。150余名老师克服了种种困难,从四面八方返回学校待命。早晨7点30分,在学校领导和社区的统筹安排下,分成44个小组,奔赴辖区内和校内44个点位,迅速进入“抗疫战备”状态。

老师们在到达各服务点后,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有的负责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有的负责核酸样本送检转运、有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还有的留守本校核酸采样点工作。大家各司其职,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从下午2点到凌晨两点多,我校老师工作到深夜。十几个小时下来,老师们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在隔离服中闷得浑身是汗。遇到队伍过长时,老师们耐心的安抚排队群众,并积极与点位负责人沟通解决办法。3号下午核酸检测时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给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很多居民没带伞,志愿者们帮忙维持现场秩序,自己身上被淋透也毫不在意,各种困难都没有阻止志愿者们的脚步,尽全力保障全民核酸顺利完成。

我校老师在9月3号的检测中,一直工作到深夜凌晨。管理团队也留守在学校等待上级通知,第二天上午10点接到核酸补录的通知,老师们又马不停蹄地回到点位继续工作。9月4日老师们居家待命,花果园多个区域已成为高风险地区,但是当在接到上级通知,要马上赶回学校作为志愿者支援的时候,老师们毫不犹豫的选择奔赴一线,带着自己的个人物品,做好了出不去的准备。到校以后,老师们以校为家,饿了就啃着面包,累了就席地而躺,困了就睡着桌椅拼接的小床。就这样,大家用实际行动感受着身为抗疫人员的艰辛,用坚毅的决心履行着身为志愿者的使命,养精蓄锐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


特别值得感动的是,四小今年迎来了18名公招的老师,他们一来,就和我们一起接受这场考验,没有过渡期也没有心理准备,但他们都用行动为自己交上了答卷…没有怨言的逆向负重前行,让我们看到担当,未来可期。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云岩四小的老师,我们背靠花果园,守护贵阳城。生活在此的每一位,都深爱着这座城市,每一次大步的向前,都是勇敢坚韧的力量,四小的150多位老师,不舍昼夜,随时待命,让我们看到教师队伍不同的一面。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每一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歌颂。向“疫”而行的四小人,用爱传递温暖力量,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我们相信,如约而至的不只是秋日的绚烂,还有疫情后的平安与常态。众志成城,我们在行动中等待,等待贵阳烟火气息重现,等待孩子们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