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贵阳七中民盟支部的“战疫”情况
记贵阳七中民盟支部的“战疫”情况
刚刚开学不久,贵阳就迎来了抗疫大考。2022年9月3日,贵阳七中响应云岩区教育局的要求,广大教师下沉到基层街道社区做志愿服务者。贵阳七中民盟支部的广大盟员积极响应号召,曹文一、郎洪梅、刘燕、顾金业、李帆、刘坦、张致陶7位老师于9月3日——9月5日加入到贵阳第七中学及周边社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的防疫抗疫工作。其中曹文一老师、李帆老师、张致陶老师不顾疲劳连续作战。

这是我们的支部书记,曹文一老师奋战在一线的身影。曹文一老师已经是年过50的“老革命”了。但是疫情当前,他没有选择休息9月3日,就第一时间来到学校投入到抗疫工作中,9月5日又主动请缨,在没有公交、不能开车的情况下步行1个多小时赶到新华书店宿舍点支援防疫抗疫工作。

这是李帆老师在威清路28号建和欣苑社区繁忙的工作。李帆老师从9月3号就开始了志愿者工作,9月4日因疫情原因晚上也未能回家。在单位上集中住宿休息,9月5日上午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这是顾金业、刘坦老师在贵州省汽车三场 圣庭苑社区参加抗疫工作,整个一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2点。

还有郎洪梅老师、刘燕老师、张致陶老师因为忙碌,没有留下自己的抗疫照片。
整个抗疫过程中,从早上到晚上,从晚上到凌晨,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大家没有抱怨,始终保持高昂都斗志。因为我们知道,要想获得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需要大家众志成城,需要每一个平凡的人在危难面前不畏艰险、积极行动、默默付出。贵阳加油,七中加油,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赢的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