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团结在“疫”起 ——贵阳市云岩区第四小学“抗疫在行动”增援篇
今天是云岩四小老师们作为志愿者连续第四天参加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天气炎热、身心疲惫,但也阻挡不了我们抗疫的热情与决心。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9月6日上午云岩区消防队30名消防战士赶来增援,云岩区教育局卫功立主任一行四人,带着局党委的关怀来到云岩四小,贵阳市消防队也赶来鼓舞士气,积极协调各方,云岩区兄弟学校的志愿者47人也赶来驰援,向云岩四小抗疫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提醒志愿者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注意自我防护。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教师队伍,把温暖送到抗疫一线教师的心坎上。
增援志愿教师,从人力物力鼓舞了一线抗疫志愿者,坚定了教师们打赢抗疫攻坚战的信心,极大增强了教师们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所有志愿者小分队携手外援再次出发!云岩四小的志愿者知道自己是被局党委关心着、牵挂着,不是孤立无援的,内心无比的笃定与踏实。
疫情发生时,他们是“白衣执甲”的战士,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到达“疫”线认识他们。所幸,我们可以从他们日常记录中的字里行间,感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的披荆斩棘。“泾”锐之师、斗志昂“阳”,今天,就让我们节选部分白衣“战士”的“疫”线日记,从他们的字里行间体会那一份感动……

从三尺讲台到红色帐篷,从朴素的职业装到厚重的防疫服,为了岁月静好,逆行负重无怨无悔!
供稿:云岩区第四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