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为师 战“疫”为士——世纪园小学教师志愿者抗“疫”故事
2022年9月,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世纪园小学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云岩区政府和云岩区教育局的号召,在学校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62名教师志愿者坚决扛起师者担当,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贵阳市云岩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目前已经参与世纪园社区开展的两轮核酸检测工作,协助采样8000多人次,用实际行动支援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全体教职工闻令而动,团结一心、分工合作,不分昼夜,迅速集结,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

他们化身“大白”,在世纪园社区,敲响每一户居民的门,他们主要负责带领居民有序排队;组织居民有序扫检测条形码;帮助每一位不会使用核酸检测软件的中老年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记录核酸采集样本数……风雨中,烈日下,累了席地而坐,渴了只能忍着,饿了仍然坚守。

教师们无反顾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谱写了一幕幕感人的“战疫”之歌:
刚刚做完甲状腺癌手术,处于术后康复期的王思文老师,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丈夫是人民警察,坚守在抗疫一线,已经许久没有回家。王思文老师第一时间请战出征,投入到教师志愿者工作中,担任志愿者老师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她坚持哪里缺人哪里补位,校长劝她注意身体,建议她回家休息,她却说:“在家心里慌得很,和老师们在一起,心里踏实!”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杨飞老师家中有两名年幼的孩子,最小的才刚满3个月还处于哺乳期,她看到学校发出的通知后主动请缨,把正嗷嗷待哺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义无反顾地参加志愿者工作。杨老师平时爱生如子,班上失去母亲的孩子经常喊她“杨妈妈”,她的爱心和责任心感染着身边的家长和同事。

我校工会主席周滔老师,因小区和路上交通封闭,为了当上志愿者,她凌晨五点跑步1个半小时到学校,准时参与志愿者工作。周老师在她支教期间,经常给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剪指甲,培养孩子们讲卫生的习惯,还多次组织捐赠衣服和学习用品等活动帮助受援学校的孩子们。她在工作中,将学生放在心里、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2022年,周滔被评为“云岩区最美教师”。

在每一轮核酸检测的现场,更是有许多感人的故事,老师们没有时间吃饭、喝水,累了就席地而坐,稍作休息马上投入工作。他们下雨时坚持,高温时坚守,他们无惧无畏!
育人为师,战“疫”为士。世纪园小学的老师全员参与志愿者工作,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贵阳市的抗疫奉献微薄之力!
愿疫情早日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来源:贵阳市世纪园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