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重阳 忆初心——南明实验(南郊)小学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科教健康频道 | 2020-10-20 10:16

金秋十月,重阳来临,南明实验(南郊)小学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指导,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教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近日,集合南明实验小学、南郊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南郊小学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庆重阳 忆初心”的党日活动。

南明实验(南郊)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春的致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王春书记动员在场的所有人,希望我们所有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传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代代相传,不忘初心!

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两位资深的老党员刘正芬、何化仙来到现场,在倾听她们教诲的同时,为她们献上了真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敢想敢做,勇于创新!——老党员刘正芬

她自学新闻写作,半夜撰写文字;手刻钢板做红领巾简报;自学鼓号,带孩子参加比赛……用到什么,就学什么。她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学生。

退休后,社区、街道、校园……总能发现她的身影。她明白作为一个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一次街道失火,她跑到失火地点。拨打119的同时,立刻组织周围的人员将极可能导致爆炸的液化气管拉出,并救出里面还瘫痪在床的病人。她崇高的党员觉悟,让人钦佩!

这样的老同志,“敢”,敢想,敢担当;“干”,干事,主动干!想办法能创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她都在用自己所有的能量,去完成她乐于担当的所有事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党员身上的光和热。

吃苦在前,享乐在后——退休党员何化仙

为了建设学校,她不遗余力。创卫工作中脏活累活第一个冲在最前。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她回归初心,退休后再战前线,钻研教学,细心、耐心地指导年轻教师。不计利益,不顾得失,全身心辅导。在她的指导下,优秀教师如雨后春笋般在学校萌生。

两位前辈温润声音承载的宝贵经验历经时光的打磨,凝结的是动人的智慧。这智慧在她们清明婉扬的声音中,如清泉入喉,沁人心脾。

南明实验(南郊)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春也嘱咐在场的每一个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要把利益看得很重;需要我我就得上。简单的三句话,彰显的是一个老党员的初心、境界、格局。“好好工作,做出成绩。”希望所有的党员老师能够不负前辈所托,不负前辈所望!

活动中,教师代表抑扬顿挫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在座所有人的内心。

在2020年中国人越发挺起了脊梁。只有我们中国几十万人,一夜之间做到了封城;只有我们中国人能够在几个月之内,把新冠疫情控制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的祖国》也在代表教师掷地有声的朗诵里,震撼着我们的灵魂。

初心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是每一个人的事情。党员教师,你的初心又是什么?

“坚持”、“爱自己”、“爱学生”、“砥砺前行”、“发挥余热”、“精神的传承”“担当”““陪伴”“信仰”“坚守”“无私奉献”“责任”“关爱”“平凡”……所有老师都一一说出自己心里的初心。老师们坚定而清脆的声音,传递的是一个个坚定的信念。千般动人,万般柔情的话语饱含老师无限的温柔与慈爱,顷刻间,如沐浴春风,滋润大地,让人留念沉醉。

正如王春书记所说:“初心不是简单的两个字,它实际上是我们的理想、追求、目标!所以不管走多远,千万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而出发!”

活动最后南明实验(南郊)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春同志带领所有党员、积极分子教师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着鲜艳的党旗,所有人庄严的举起了右手。目不转睛的凝望中,声声入耳的誓词中,是在座所有人的心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为回归初心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