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少年当自强——贵阳十七中召开第二次少代大会

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教育》栏目 | 2021-11-23 16:0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贵阳市第十七中学于11月19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黔灵毓秀 贵中云岩 十七少年当自强”的中国少年先锋队贵阳十七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贵阳十七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燕、党总支副书记罗林、副校长刘宏霞、副校长吴嘉、家长代表、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30余名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会议由贵阳十七中学大队辅导员朱玮昕、队员简子越主持。

本次大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上一届大队委员会、少工委的工作报告,大队长李亿乐及党总支副书记罗林带领队员们回顾了2020-2021学年度学校少先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代表们还对少代会小提案内容进行了现场审议,校领导对典型小提案进行现场答复。此次少代会共征集到小提案70份,小提案涉及少先队组织场地设施改进、校园绿化、午餐问题、学生课余活动、学生管理五个方面。

代表团审议讨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贵阳市第十七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贵阳市第十七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贵阳市第十七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2021-2022学年度大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随后,130余名代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举手表决选出了新一届少工委委员,并通过投票方式从十六位参加竞选的大队候选人中选举出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校团委书记夏芳宣布名单,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燕、党总支副书记罗林、副校长刘宏霞、副校长吴嘉为新一届大队委员授标识。

新一届少工委主任周燕同志致闭幕辞、寄语新一届大队委员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协助辅导员建设文明和谐、团结友爱的集体。会议在新一届大队委员的就职宣誓和全体代表的呼号中落下帷幕。

本次少代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全体少先队员对祖国和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也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我管理意识。贵阳十七中的少先队员们将继续高举星星火炬,牢记党的希望和嘱托,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少先队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