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安龙医疗队星夜兼程 入驻贵阳花果园同心抗疫

2022-09-05 20:21

近期,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安龙县人民医院临危受命,医疗队星夜兼程,驰援贵阳同心抗疫。

9月2日23:00至次日凌晨,安龙县人民医院微信群里消息仍然不停地在刷屏,各科室、部门医务护理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纷纷表示如有需要,随时待命。

9月3日6点,医院精选35名骨干人员,与中医院及部分卫生院共60人组建医疗队,紧急奔赴贵阳市支援抗疫防控工作。

安龙医疗队到达贵阳市后,就立即投入到战斗中。尽管贵阳市飘起淅淅沥沥的秋雨,医疗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承担起贵阳市南明区松山南路花果园5个区域的核酸采样工作。直至9月4日凌晨三点,安龙医疗队依然坚守岗位,冒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共采集18844人次。目前驰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通讯员:王云,图片来源:安龙县人民医院)